【黄叶】只许说四个字

※私设如山
※欢迎捉虫提意见
※ooc 魔性  一点也不严谨







梗来自日剧《命中注定你爱我》





夜雨声烦:我喜欢你老叶。

君莫笑:???

君莫笑:真心话大冒险输了?

夜雨声烦:真心的[擦汗][擦汗]

君莫笑:呃……我考虑一下。




黄少天看了看表,已经十一点了。距离叶修说他考虑一下已经过了半个小时,黄少天在心里想了很多可能,他不喜欢自己然后拒绝了自己,他喜欢自己接受了自己,唯独没有想到叶修说会考虑一下。他想象的两种概率被平分了50%,如果被叶修拒绝了,会不会以后朋友也不能做?是场赌局,黄少天想。







叶修也是喜欢黄少天的,被黄少天一告白,整个人就懵了。叶修对自己还是没有信心的,而且又听到楚云秀说蓝雨正在人家的战队群里玩真心话大冒险。心情烦躁的叶修直接跟韩文清竞技场pk去了,把回复黄少天这回事忘了。那句真心的到底是不是真的?如果自己真的答应了,而黄少天的告白是假的,黄少天就知道叶修喜欢他了,会不会以后朋友都不能做了?是场赌局,叶修想。





黄少天今天是打算跟着战队的人一起放松一下玩真心话大冒险的,但是他今天看到叶修指导周泽楷的时候,笑的那样温柔,感觉心尖被人揪下来一块儿。晚上头脑一热就告白了。黄少天真的很想早点跟叶修在一起,告诉别人他是自己的,然后占有他,疼爱他。





李斯特的《爱之梦》在窗外响起,黄少天被人拍了一下肩。 黄少天惊恐的扭过头,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,他也没有听见什么开门的声音。


身后没有人。


“我在你右边呢。” 黄少天惊恐的向右扭头,看见一个穿的五颜六色的人站在自己的身边。


“hi,黄少天是吧。”男人非常熟捻的打了招呼。


“是啊…你谁啊你,你是怎么进我的房间的!我告诉你你不要打我的夜雨声烦的主意,也不要打我的注意,我还要为国争光得冠军,迎娶叶……咳。”


黄少天看着这个男人有点眼熟。

“我是神啊。”


“ 呃鬼呀你。(骗鬼啊你)”黄少天给了他一个白眼,白眼的功夫,黄少天眼前已经没有人了。



“ 呃鬼呀你。”男人非常夸张的站在黄少天的左边,学着黄少天的语气。


黄少天眨眨眼,有些惊恐的看着这个人。


“你很早之前的时候满世界抢boss,还比赛结束的时候去替叶修抢boss,他请你吃了榨菜。你五岁的时候,打碎了你妈的玉镯子,但是你妈到现在都不知道。后来你进入联盟又给你妈买了一个玉镯子。”



“……你是我的死忠粉?”


“死忠粉知道你五岁的时候送隔壁班花巧克力,然后因为巧克力太苦被拒绝了?死忠粉会瞬间移动吗?哦我是叶修粉。”五颜六色的男人宛如看智障一般,看了他一眼。


五颜六色的男人说了叶修这个名字,机会主义者捕捉到了这一关键信息:“我怎么说你这么眼熟,你是君莫笑啊!五颜六色的,难看死了,怪不得从刚才就觉得你一股嘲讽味儿。”


“我不是君莫笑,我是神!我只是借用了他的样貌而已。”


“神界也流行荣耀吗?你的出现已经够让我玄幻了!快走快走,我要休息了。”



“好吧,我就实话实说了。我是从二十年后穿越来的,你跟叶修结婚后,领养的孩子将会拯救世界,但是你们今天没有在一起,耽误了孩子的领养时间,世界需要你们拯救。”


黄少天很生气,感觉自己被当小孩子玩,面色阴冷的看着他:“赶快走。”



“你可能不相信,好吧。接下来靠你自己了。你的心上人现在跟韩文清pk,你都输在起跑线上了。明天你只对叶修说四个字,绝对会成功的。”


黄少天正想说这个长相酷似君莫笑的混蛋有完没完了,他就消失在这个房间了。




黄少天对空气“喂”了一声没有回应,然后脱力的躺在床上,想着今天的事情,失眠了。




叶修刚和韩文清pk完,同屋的张新杰网线一拔,强制命令叶修睡觉。叶修躺在床上想起来今天的事情,失眠了。



第二天,两个人顶着黑眼圈在走廊上相遇了。


“早啊,少天。”叶修有些尴尬的跟黄少天打招呼,毕竟昨天没有回人家消息。


“早啊老叶。”黄少天边跟叶修打招呼,边在背后掰手指头,一二三四。很成功。

“你看起来脸色很不好,昨晚没睡好吗?”

“失眠了…呀。”

叶修被这个呀给吓到,伸出手摸了摸黄少天的额头:“没发烧啊,说话这么…。”

“去吃饭啊。”黄少天被叶修寒冷干燥的手弄了大红脸,飞快地逃走了。



黄少天走了以后,叶修总觉得黄少天不对劲,而后反应过来,是在躲我啊。叶修苦笑。


黄少天感觉跟叶修告白以后不能直视他了,刚才叶修温柔的关心,让黄少天的内心想几个小人在敲鼓一样,咚咚咚的。


吃早饭的时候,叶修还是像平常一样跟黄少天说话。



“今天早餐这个荷包蛋煎的不错,糖心的,我喜欢。一股开门红的感觉啊哈哈哈哈,队长队长,再给我夹几个。”

“少天原来喜欢糖心蛋啊。”


“嗯我喜欢。”


“黄少天大早上就是这么吵啊。”张佳乐吃着饼,做出评价。

“嗯。”周泽楷附议。


“喂喂喂你们两个过分了,本剑圣这么帅,话多点怎么了!人帅话多招人喜欢怎么了啊!”


“不是有个梗叫"死于话多"吗”方锐及时插刀。


“滚滚滚!队友爱呢!为什么没人帮着我说话!没爱了没爱了,老…。”黄少天突然闭嘴。


惹得吃饭的几个职业选手都看了黄少天一眼。


“被王杰希吃了呗。”叶修说。


“哈哈哈哈。”黄少天尴尬的笑了四声闭嘴了。

然后就没有人再说话了,叶修最先吃完,端着饭走出了餐厅。叶修是个很会隐藏自己心情的人,所以叶修心里怎样难过,都不会表现在脸上。所以除了了解叶修的苏沐橙发现了点端倪,其他人并没有发现。

“叶修,你跟黄少天今天气氛很不对。”午饭过后,苏沐橙问叶修。叶修情绪不高,黄少天今天在餐桌上也很少跟叶修说话。换作平常,黄少天恨不得贴着叶修说上三天三夜。而且今天叶修的情绪很不高。


“没有,别瞎操心,傻丫头。”


“他敢欺负你我就去揍他。”苏沐橙挥了挥胳膊。叶修摸了摸她的头。


“少天,你跟叶修怎么了?”喻文州问黄少天。


“没事啊,我跟老叶没事啊。咋啦队长,你想太多了。哈哈哈哈今天晚饭真好吃。”


“今天叶修没来吃晚饭啊。”楚云秀问苏沐橙。黄少天听到是关于叶修的话题,就全神贯注的听着。


“他今天心情不太好,没胃口。”

“是吗,要不要给他捎点什么东西吃。”


老叶心情不好吗…会不会是因为我,好担心,一会给老叶买些什么好吃的给他送去…黄少天想着。

晚饭后的茶会,没让黄少天成功的溜出去给叶修买好吃的机会。因为这个茶会的主题是黄少天。

“黄少,被上次那个一起拍广告的女明星表白示爱了!”李轩开了话匣。

“黄少天简直是我的理想型呢!”楚云秀学着夸张的语调。


“话说,黄少天这个女星跟你挺郎才女貌的!你不喜欢她吗!”


“对啊对啊。”

“滚蛋给我滚滚滚!”


这边的茶会聊的火热,叶修下楼买烟的时候,刚好听到了这些谈话。叶修想出去透透气。

黄少天也刚刚好捕捉到叶修的身影。

“我去个厕所。”

“别让黄少天尿遁了!”


黄少天追着叶修,追到了离他们住的地方很近的一个公园,叶修在喷泉边坐着。


黄少天看着叶修没说话。

叶修扭过头看见了黄少天:“少天你怎么在这儿。”

“追你来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两个人坐着都没有说话,身后的喷泉开始发光,喷射,水柱有规律的波动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黄少天看着叶修的侧脸被喷泉暖黄色黄晕染,很温柔的样子。

“你说了什么,少天?”叶修没有扭头看他,只是看着对面的便利店,那个便利店放着贝多芬的《命运交响曲》。

“和我交往。”

叶修转过头,嘴角噙着笑,眼神很温柔:“刚才说的不是这句话吧。”

“听到还问。”


“今天我家少天要当成语老师啊?跟我交流全程四个字吗。”叶修嘴里吃的柠檬糖,黄少天能够闻到柠檬味,酸酸甜甜的,像是叶修的话细细密密的顺着黄少天心里的空隙钻进来。


“月色真美。”叶修随口夸了一句,没等黄少天回答。



“我爱你。”叶修说。



那个便利店的《命运交响曲》结束了,转而响起了门德尔松的《婚礼进行曲》


“和我结婚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


——END——

没恋爱就结婚羞不羞

误会成就恋爱

别问我为什么有放《婚礼进行曲》的便利店

神说让黄少天只说四个字的原因是:你直接告白就好了。少天理解错了╮(╯_╰)╭

评论(4)
热度(15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人间清欢。

江湖再见,爬圈了!目前喜欢樊振东和孙颖莎,两个小猪健康涨球

© 人间清欢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